close

好像突然间忘了我有部落格那样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

哈哈

来这里写写

 

来到八打灵再也有两个月了

慢慢喜欢上了去上班的生活 (虽然做工好像要做到老那样,很闷!)

虽然有时要走路20分钟

可是却很开心

 

在星洲做工

不懂怎么  总觉得很开心

一份我从小看到大的报纸

小时候看小星星和星星

每次都是在想这些记者是谁

报纸里的人物又是谁画的

编辑哥哥又是谁

到了长大

有段时候很喜欢郑丁贤的专栏

 

到了现在我都看到这些人了

每天午餐时间都可以看到我以前想见到的"明星" 

哈哈

在我离开之前

我计划一定要买本他的书

然后给他签名和合照留念

 

 

在这期间

有时可以去小学

和同事一起办活动

看看可爱的小朋友们

想起那时也是小学生的自己

傻傻的自己  笨笨的自己

 

也曾和一同实习的记者朋友到赵明福新书发布会的活动

去参加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政治活动

看到了林首长

买了他的书

还拿到签名

 

幸运的时候可以和同事到一些华团庙宇组织参加宴会

看到这些前辈同事们如何与社团领袖们打交道

 

 

自从实习后

我觉得在马来西亚

华人真的不容易

要办报  办学校  办社团 

有时候  

一下子要争取独中华小

一下子反稀土场要求公平选举

 

 

华文报在必须肩负着民族的使命

去报道新闻真相

不偏袒不支持  以中立的角度  把所得到的新闻告诉读者

让读者自行判断

华人的每一个团体  每一个文化 

都必须传承  延续

自己的文化  必须由民族本身去做

不然别人会看不起 

进而到侵入

腐蚀掉他

 

哈哈

这是自己在实习时的有感而发

所以写了出来

 

 

一年后

我应该还会回到这个地方

一个不只是报社的地方

 

 

附加

 

他也是人

他也会犯错

可是错不置于害人命

那么就请原谅他吧

 

那次照待中国的访客时

就觉得他是一个很照顾同事的人

不断在关心旁边的记者是否能记录到

可是现在却离职了

 

 

“我從此不會再從事文字工作……。" 这句话令人感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